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漯职 >> 正文

【漯河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毕业设计展

发布日期:2013-12-31    来源:漯河网     点击:

12月25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暨就业招聘会开幕。

在展厅中,一组组充满创意的毕业生作品被展示出来,这既是大家三年大学学习的成果,又是一个多月来为毕业作品废寝忘食努力的结晶。在现场,不少企业也来这里参观交流,寻找合适的人才。不少招聘单位的负责人表示,自己看中的是学生的创意,技术水平只是一个参考。

展览作品别有风格

12月25日上午10点,记者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暨就业招聘会现场看到,展厅内的毕业作品有包装设计作品、摄影与摄像作品、视觉传达类作品和雕塑作品等,按照类别整齐地摆放在各自的位置上,作者站在自己的作品旁边,迎接大家的参观。

记者看到,在展厅最显眼的位置,有一套以进口精油产品专柜为题材所制作的包装设计毕业作品。这套包装从手提袋到独立的产品小包装,规格和款式都使用了牛皮纸为原材料,看起来比较古朴,色调也很统一。展台做成花篮的形状,四周的装饰花瓣全是镂空的效果。

“进口精油属于高档消费品,我们在制作毕业作品前,对市场进行了考察,了解产品的特性。”作品设计者张梦琳告诉记者,这套包装产品由8名同学合作完成,大家从产品的定位找自己的创意,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制作。从各种款型的包装到大手提袋,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来完善作品,突出创意,给人以接近自然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是艺术设计系2014届毕业生与辅导老师历经三个月的共同努力而创作出来的,共展出毕业作品150余组,是近250名毕业生辛勤汗水的结晶。

用人单位最看中创意

在现场,不少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也穿梭其中,与同学们交流,评价作品的创意。我市一家婚纱影视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看了摄影专业的摄影作品后,与一些有意向的同学进行了面谈。“我们来这里招聘,并不期望找到技术高超的毕业生,我们看中的是创意。”这位工作人员说,学生的专业无所谓,水平不高也没关系,这些以后都可以在公司慢慢培养,没有创意绝对不行。

该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近几年,老师经常带领学生去看展览,参观工厂,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现在学生的设计作业有了更新的理念,也有了成熟的设计思路。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漯河晚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