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线下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思政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内外形势,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形势观、政策观,自11月上旬开始至12月中旬,思政部在全校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下教学工作,共开展专题讲座78场,覆盖我校2019级、2020级本专科1.2万名学生。目前,教学任务已全面完成

本学期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呈现出很多新特点,有效推动了《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一是前期工作准备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协调,思政部精心准备,开讲前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二是领导干部参与度高。各院系书记、主任纷纷走上讲台,示范上课,优秀辅导员积极参加,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壮大,本学期各院系领导干部及辅导员共计31位兼职教师走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三是各院系组织的好。本学期均为大班讲座,各院系组织学生到位,教学井然有序,学生抬头率高;四是教学效果好。各位专兼职教师结合自己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讲授,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学生纷纷表示喜欢上形势与政策课;五是思政部督导到位好。思政部组织督导小组,领导亲自参与督导,各位督导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从上午到晚自习,全部督导到位,管理细致,展现了思政部教师优异的敬业风貌。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教务处和各院系大力支持下,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逐渐成为思政部的品牌课程,领导干部带头上形势与政策课,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

(作者: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