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食品工程系召开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食品工程系     点击:

6月15日,食品工程系召开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会。仟吉食品、千味央厨食品负责人,院教务处处长贾新政、校企办负责人闫少辉、食品工程系班子成员、学徒制试点项目组全体老师参加。

贾新政介绍了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开展学徒制试点以来,学院出台了相关文件、政策,下学期2015、2016级102名学徒制班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对接项目课程和项目管理,建构科学的企业学习标准和评价体系,通过项目运行使学生认同企业、留在企业,掌握技能。仟吉食品运营总监陈瑞华、千味央厨人力资源经理王玉平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暨工作岗位设置情况。

校企双方围绕培养项目和对应岗位、师徒关系确立方式、拜师及带教师傅受聘仪式、下学期学徒制班学生到岗时间和方式、教师到合作企业岗位锻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对接并达成共识。

食品工程系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稳步推进,通过与郑州仟吉、千味央厨、知心天瑞等合作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成立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委员会,设立并共建“郑州仟吉食品(漯河)烘焙学院”、“思念集团千味央厨(漯河)人才培养基地”和“天瑞集团(漯河)营养与健康管理学院”。在2015、2016级在校生中选拔,组成仟吉食品、知心天瑞、千味央厨5个现代学徒制班。

(作者:王文甫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