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教师刘宏伟攻克技术难题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信息工程系     点击:

5月16日,信息工程系机房管理老师刘宏伟成功攻克了困扰多年的“联想计算机同传系统”安装难题。我系实验室配置的计算机大多是联想品牌的计算机,联想计算机系统带有系统同传功能,可以实现机房内多台计算机之间系统同传、软件同传、数据同传、分配IP地址等功能,这些功能提高了计算机系统更新,数据传输的效率,是机房管理必不可少工具系统,但是病毒破坏、不当删除、硬盘更换都可以使同传功能失效,而且安装联想同传系统需要教程以及源程序等资料,这些资料在联想售后服务站是不免费提供的,因此每年联想同传系统的维修费用成为技术难题。

刘宏伟善于钻研,平时就注意收集、查找这方面的资料,经过不断安装、调试、反复实验,终于攻克了这个技术难题,每年都可以为学院节省一定的维修费用。

(作者:王朝阳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