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邀请广联达专家开展BIM技术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建筑工程系     点击:

5月13日上午,建筑工程系邀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IM中心华中大区技术总监房建华总监,为师生及漯河建筑行业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带来了题为《BIM技术落地应用与实施方法》的讲座。

BIM技术作为近年来建筑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手段,正在引导建筑业的全面变革,将引发建筑业全产业链的二次技术革命,BIM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是大势所趋。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建筑信息化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在BIM技术方面全国领先。房建华通过多个案例工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BIM技术带来的建筑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变革。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的行业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都对BIM技术在项目的招投标、施工过程的质量、成本、安全等全过程控制有了新的认识;教师对BIM技术在教学、实训、参赛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落地有了更深的领悟;学生对学习BIM有了更多的兴趣和动力。建筑工程系将进一步和行业企业合作开展BIM培训和BIM技术人才培养,力争走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

(作者:李冠磊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