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工商管理系     点击:

3月16日,工商管理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王变奇、教务处处长贾新政、督导室主任赵建功,漯河市电子商务协会外联部部长李峰、多家电商企业负责人以及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王变奇认为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就是高校制订人才培养计划的基础,他要求专业教师要不断更新观念,要主动走进电商企业练身手、学本领,在实际的工作场景中真正提高专业教学技能。

夏俊华介绍了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在培养目标、实习实训、内涵发展等方面存在着疑问。上海纽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磊、漯河市鑫磊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楠、河南易事多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光等企业家相继发言,他们介绍了企业的运营特点、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和合作设想,就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应该深度合作,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才能解决学生的高端就业问题。三家电商企业与工商管理系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这次研讨会不仅开阔了大家的专业建设思路,还解决了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一些疑问。

(作者:李肖飞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