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系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06-30    来源:建筑工程系     点击:

6月8日,历时6个多月的“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建筑工程系周成科、王志皓老师指导的2013级工程造价专业刘兴华、马国林、张俊海、张翠、杨燕华组成的“卓然超凡”代表队,在全国本、专科251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行业赛事,由100多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进行网络评选、综合评分。大赛规格高、项目多、规模大,涵盖工程建模、工程造价、项目管理三大项, 5名团队成员按照专业分工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熟练运用建筑工程的BIM最新技术,对参赛师生既是考验也是难得的锻炼,开阔了眼界。

此次毕业设计大赛,学生真正接触到BIM(建筑信息模型),深刻认识到BIM应用于设计、建造、管理的全过程的重要性。通过对BIM一系列软件的应用,学生深刻体会到了BIM系列软件的强大,感受到了其可视化、模拟性等基本特点,同时也认识到软件设计图纸更加科学合理,能较好实现招投标公平、公正,在施工中合理分配人、材、机资源等,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随着BIM技术在建筑行业应用的逐渐深入,行业对BIM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我院建筑工程系立足行业发展,积极探索“工作室”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成为教学改革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周成科、赵冬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