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罗志民一行到漯河职院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16    来源:组宣部     点击:

7月1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志民,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光普及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了解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文明、党委副书记张胜等参加座谈。

市委教育工委到我院开展“两学一做”调研

院长顾文明对罗志民一行到校开展工作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安排,扎扎实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胜汇报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具体情况。按照上级要求,从今年5月初,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方案,认真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扎实推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具体做法主要是:一、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二、迅速行动,召开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搞好动员和部署。三、坚持学用结合,立足于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四、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五、坚持突出特色,立足于做,积极创新实践载体。一是开展“双量双评”,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二是认真落实好5.10“主题党日”制度。三是开展上党课活动。四是开展“手抄党章、牢记誓词”活动。五是举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六是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七是举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八是积极组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胜也指出了在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志民讲话

在听了汇报后,罗志民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深入扎实,在节点上抓到位,有明显成效,体现了学习教育的初心,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形成常态。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意抓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深入“学”。要深入学好党章,只有把党章学好,按照党章标准去做,就能做合格党员。要在学上下功夫,既要搞好集中学习,也要重视分散自学,坚持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开好支部会,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抓好“六个着力解决”,认真做好专题讨论。二是关键在“做”。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落实在“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不能保持三分钟热度。要强化党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从具体问题整改做起。三是突出工作特点与重点。针对学生流动党员及离退休党员的管理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组织他们参加正常的学习教育。要加强对高校的舆论引导,加强对教师授课,报告会,讲座的管理和审批,重视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翟迎朝 芦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