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教务处     点击:

3月11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副校长王变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变奇充分肯定学校各部门线上教学的积极准备工作以及在平稳运行的近三周线上教学中表现出来的亮点和特色,并就线上教学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转变传统教育教学观念,抓住线上教学的契机,促进自己在信息化水平、授课技能等方面的提升,适应线上教学新形势;二是开展线上教学业务研究,科学开展课程设计、资源配置、资源选择、培训交流等工作,充分挖掘教师们优秀的线上教学案例,广泛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促进教学革新;三是加强线上学生教育与管理,任课教师要与辅导员结合,主动了解和关心学生学习心理状态,给学生更多关心、鼓励、沟通,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方法、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四是各院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进度安排,妥善做好线上教学与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

教务处处长贾新政对近三周以来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他就各教学院系开课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各教学院系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科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技能培训,解决学生学习兴趣下降、网络教学平台拥堵卡顿等问题,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人事处处长杨曦对教职工工作纪律、劳动纪律提出了要求,从2月17日起,承担线上教学工作的教师已经开始上班,开始了教学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快速适应居家工作的新常态、新形势,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教务处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