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18    来源:组宣部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届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我院获得服装设计、电子商务技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三个项目的一等奖,另获得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5项。同时,因为成绩突出,组织得力,我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所有参赛高职院校中,我院获奖数量位居前列。

能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我院长期坚持职业技能培养与训练、专业建设与改革的结果,也是学院充分利用工作室资源,着力实现“工学”、“理实”相结合,坚持“精理论、强技能、优岗位、高薪酬”培养目标的结果。近几年,学院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各种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屡获大奖,成绩斐然。仅2016年,学院选拔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得全国技能比赛特等奖1个、特别奖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多个。2017年上半年,学院已经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19个。

自2012年3月以来,学院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产教融合,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以项目课程开发与实施为主开展课程改革,以真实工作任务(项目)为载体,实现“学中做,做中学,学做合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教育教学成果接踵而至,先后有13个典型案例入选2013、2014、2015、2016年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案例征集。其中2013年12月,以职场化育人为主导的“六段三阶式”人才培养模式,被教育部确定为人才培养模式的典型案例,入选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成果展。在2015年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年会举办的“行动·创新·跨越”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探索‘双向互融’人才培养模式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案例获20个优秀案例的第三名。在2016年“质量·开放·融合”全国高等教育质量成果展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物流管理专业“深耕现代学徒制铸造职教工匠精神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例被评选20个优秀案例之一,体现了教育教学改革路子对头、方法正确。我院在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佳绩,也再次展示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作者:谢海良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