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09    来源:组宣部     点击:

5月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旅游局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漯河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市会展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市长栗社臣、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共同开启2017漯河市职教活动周启动球。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漯河医专党委书记王孔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宛照元,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瑞峰,团市委书记王磊,市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市工信委主任魏信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栗社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意见精神,切实履行发展职业教育的主要责任,建立和完善了有利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体系,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市职教工作领导小组,有力促进了我市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企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顾文明代表全市职业院校发言。他肯定了我市职业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我院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办学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进行了总结。特别是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成立,结束了漯河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谱写了新的辉煌篇章。学院建立了中高职、应用型本科相互衔接的职业教育体系,实现了自我成功转型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实施“引企进校”“引校进企”,将真实项目送入课堂,将学生作品变成产品,真正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日益彰显。仅2016年,学院在全国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就获得30多项大奖,为我市职教事业赢得了荣誉。

章光普对今年职教活动周的主题、竞赛模式、职业教育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活动、开展“田野青春”职校行活动等工作作了整体介绍。

陈瑞峰介绍了大赛情况,并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秉公办事,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郑光杰在开幕式代表企业发言。他说,富士康烟台园区作为漯河职院和漯河职教界的亲密伙伴,将加大政企、校企合作力度,寻求潜在发展机遇及合作空间,为加速漯河职业教育发展打开新局面,为漯河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开幕式的展演活动中,各职业院校进行了精彩展示。展示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各职业院校的展示平台前详细了解各职院院校的专业开展情况,并来到全市企业职业院校餐饮服务类技能大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职教周以展示我市职业教育成果为核心,以职业技能竞赛、素质竞赛为抓手,以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为平台,展示我市职业教育丰硕成果、展示职教师生的精神面貌、展示职业教育发展前景,让更多的人了解职教、支持职教,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市职教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作者:谢海良  编辑:组宣部)